钟渝

同样是底层员工开始做起,为什么别人10年时间已经成功转型为老板月入百万,而你还是一个部门经理

仅仅是10年的时间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当然是有原因的。小睿24岁大学毕业进入A公司,与此同时进入的还有同事keo。两人工作内容都一样,这个小组总共8名员工。开始大家水平都一样差距并不是太大,然而下一年组长被调岗,之后keo被任命为组长。why is he?  一是扛把子,上头有比较重要的项目下来都是直接分配给keo,why?不和常理啊。 二是会来事,当有新的项目下来的时候,一般的员工的思路是尽快把这事搞定,怎么快怎么来,当然工作中效率是很重要的。然而之后是问题一大堆,质量严重不达标。然而keo是不按常规套路出牌,每次都能玩出点新花样,虽然开始的时候被负责人否了,因为通常部门负责人需要的是稳妥,而非新的东西,因为新的东西没有经历过而恐惧,害怕失败而不敢于尝试,然而在后来的实践过程中却获得了客户的肯定和赞赏。 三是做事的态度,能力不行没关系,但是态度必须行。怀着把每一件事做好的态度去做事这样你会更容易成功,起码keo是这样的,当你把每件事都做好的时候之人就知道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当有新的项目下来的时候总是直接分配给keo了。因为keo靠谱,因一次次项目的实践中积累起来的信任,而绝不是因为你是老板的外甥,况且你还不是呢?  态度是做任何事的根基,而能力却是可以在不断做事的过程中积累的。

8年后keo升到了A公司副总,公司也从100多人的公司发展到拥有8家分公司,然而在10年的时候keo突然离开了公司自己单干,依靠积累的人脉和资本成功升级为老板,同时期进入的小睿也是升职了部门经理,下面管着30多号人。why?无非就是一下这么几点。

1.能扛事,俗称扛把子。

2.有态度,态度是基石。

3.胆子大,只要不出人命,不违法。那就干(撩女生裙子违法么?)。


4.创新能力,没点新花样你也敢出来混。(国内大多行业如果外企进入,基本上就是处于被吊打的程度。那为什么没有迟迟没有被吊打(特别是某些老古董,嘴上说创新但是实际还是坚持原有思维,年龄大了思维转不过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国内大多东西看起来真的很土,)一是国家限制(外企进来了那我们国企众多养老的还怎么混,钱都让老外赚了还怎么壮大我们大天朝。)二是老外不想进(我的高科技进来还不到三天你们山寨版第10代就出来了,MD不玩了。就算进了你们国家税收都是我产品的价格,没钱赚,不玩了。时不时还有相关部门要过来喝喝茶,看看你家到底是干啥的。有事没事查查你的数据库看有没有不法信息,老外:查我水表,不干了。)

5.聚众智,破万难。(MD我就是聚众智破万男啊,每次有拿不定注意的时候我都会汇集众员工来出点子,征询大家的意见。lz还发明了全球独有中国仅此一家的民主投票制度,在众多意见中去掉最高票与最低票,为什么最后做出来的决定还是狗屎一样。下面讲)

6.领导魅力,独具慧眼。优秀的领导不是上面的那种民主投票。那只能叫转接责任(大家投票选的不关我的事)。真正有魅力的领导往往是征求大家的意见同时加入自己的思考并加以斟酌(有主见,而不是是员工说牛飞上天领导就相信的人),以独到的眼光快刀斩乱麻(犹豫不决对于领导来说也是致命的)做出最具智慧的抉择。

7.敢于尝试,不敢于迈出第一步的人,那你最后会被别人逼得无路可退。

8.和优秀的人吃饭,其实我还是喜欢big part因为你什么时候离去都可以,你想吃多少?想喝多少?想和谁认识?随意。而和国内饭局则是倍感焦虑,酒必须喝,不喝就是不给面子。吃不饱,每次夹菜的时候得考虑别人还有没有的夹(你是猪么?八个榴莲酥你就吃了7个,还一个你是想让我们分么?)最后一点就是tmd浪费时间,吃顿饭花了我6个小时,这个是我最讨厌的,一个小时我都觉得浪费时间。肯德基麦当劳上线。

评论

© 钟渝 | Powered by LOFTER